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

增江永一茶餐室

PUPPY并不是一个很虔诚的佛教徒,但是每逢九皇爷的来临,他一定到九皇庙烧香祈福。

今年他也不例外,但是他差一点就错过了祈福的机会,幸好聪明伶俐的本官提醒他,他才能在最后一天去庙里拜拜。

记得两三年前,PUPPY的前同事带我们到增江的九皇庙拜拜,然后到一间只做夜市的茶餐室吃晚餐。本官最怀念那里的红豆糖水,再加上坏蛋虫的作祟,本官非要去那里不可。

首先,本官先问地头虫~嘉嘉如何去到那个庙,她很用心画了一个地图给本官,还加上详细的解说,那间庙应该不难找吧!谢谢你哦,嘉嘉。


放工后,PUPPY就来载本官,然后出发去啦!甲洞是一个很塞车的地方,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到了那间庙。

凭着PUPPY和本官少许的记忆,我们找到我们要找的茶餐室~永一茶餐室(夜市)。


这里有两个摊位,一个卖粥,另一摊卖面汤。这里员工都是外劳,但是食物是由华人老板煮的。


我们坐在十八号桌,好意头嘛。本官好像熟客一样,没问店员有卖什么食物,就点了一碗猪杂粥,一碗米粉叻沙和红豆糖水。


青辣椒+叁峇辣椒,OH MY LOVE!


好多材料的猪杂粥RM4.70,猪杂很可口,PUPPY说很好吃。


本官的米粉叻沙,看起来很赞哦!


叻沙的材料也很多-蚶、鸡肉、豆芽、腐竹和豆腐卜,老板一点也不吝啬哦!


可是让本官恋恋不忘的红豆水RM1.60就逊色了,一点也没有当年的味道,只是普普通通而已,价钱还蛮贵的。




PUPPY说以后还要来这里吃东西,因为他爱上了这里卖的很绵密的粥。

医饱肚子后,我们就走路到庙里拜拜了。当天是九月初九,有过火碳桥的仪式,所以人潮很多。

回到家里大概十点多,搞定了一切,就上床睡觉啦。祝大家重阳节平平安安,每一晚都有好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